我校召开干部大会 宣布兵团党委任免决定


文章来源: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8-01-15    浏览次数:15740

石河子大学干部大会现场


兵团党委副书记、副政委孔星隆作重要讲话


石河子大学党委书记夏文斌作表态发言


  1月14日,我校召开干部大会,宣布兵团党委关于石河子大学党委领导班子成员任免决定,兵团党委副书记、副政委孔星隆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兵团党委组织部副部长方诗国主持会议,宣读兵团党委决定:夏文斌同志任石河子大学党委书记(援疆);许先锋同志任石河子大学党委委员、常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旭东同志任石河子大学副校长,免去其石河子大学纪委书记职务;童军茂同志任石河子大学党委委员、常委、副校长;叶含春同志任石河子大学党委委员、常委、副校长;李孝光同志任石河子大学党委委员、常委、副校长;李光泗同志任石河子大学党委委员、常委、副校长(博士服务团挂职一年)。免去陈创夫同志和孟卫民同志石河子大学党委委员、常委、副校长职务。


  孔星隆作重要讲话时指出,这次石河子大学新领导班子是兵团党委从学校政治建设的实际出发,进行综合分析、通盘考虑、反复酝酿、慎重研究决定的,是确保学校党委领导核心作用、实现领导班子正常换届的重要政治安排,充分体现了兵团党委对石河子大学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关心支持,希望大家把思想统一到兵团党委的决定上来,统一到学校的事业发展上来,以实际行动全力支持以夏文斌同志为“班长”的新班子的工作,不辜负兵团党委和全校师生员工的殷切希望,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新思想、新任务、新要求,努力走在治学理教的前列,相信学校领导班子一定能团结带领班子成员和全校师生员工秉持“立足兵团、服务新疆、面向全国、辐射中亚”的办学定位,筑牢“以服务为宗旨,在贡献中发展”的办学理念,弘扬“以兵团精神育人,为维稳戍边服务”的办学特色,共同朝着“西部先进,中亚一流,国际知名的有特色、高水平大学”办学目标奋力迈进。


  孔星隆强调,新成立的领导班子要把“两委”换届作为学校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高度重视,认真谋划,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绘出事业发展进步的好蓝图,选出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配出结构优、功能强的好班子,唤出心平气顺劲足的好面貌,希望同志们振奋精神,主动作为,不断推动石河子大学转型发展,努力为兵团发展壮大提供智力支持,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兵团、在高校落地生根,共同开创石河子大学的新局面。一是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二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坚持民主集中制,抓好班子、带好队伍。三是驰而不息地转变作风,促进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孔星隆指出,夏文斌同志积极响应党中央的号召,奉献兵团、融入兵团、扎根兵团,作为援疆干部连续三批次在石河子大学挂职,两次获得兵团二等功和“优秀援疆干部”称号,理想信念坚定,政策理论水平高,学术研究能力强,善于抓班子、带队伍,有较强的组织领导和驾驭全局的能力,对高校人才培养、学科调整、高校综合改革等方面有独到的见解,在国内学术界、教育界有一定的影响,而且具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推动工作有思路、有办法,为人正派,严于律己,乐于助人,有较强的人文情怀。兵团党委决定夏文斌同志担任石河子大学党委书记,既是对他的充分信任,也是对他综合素质和能力的充分肯定,相信他一定会再接再厉,在今后的工作中做出新的更大的成绩。


  石河子大学党委书记夏文斌代表校党委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他说,感谢兵团党委对自己的关心和信任,感谢各位同仁多年来对自己的理解、支持和帮助。他表示,一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认真学习、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社会主义政治家教育家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坚持立德树人,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发扬兵团精神,弘扬石河子大学的光荣传统,高水平、高质量地推动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和改革发展的战略大局以及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等各项工作。新一届领导班子也一定会更加努力地学习和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主动作为,勇于改革,勇于担当,全方位加强意识形态工作和民族团结教育,不断弘扬伟大的兵团精神,提升领导班子治校理校的水平,以强烈的使命感和忧患意识,心无旁骛地谋划改革发展,一心一意为师生服务,把最优质的资源、最优秀的人才、最先进的科研成果,融入到兵团的改革发展事业中。


  兵团党委组织部干部四处(人才处)处长毕庆华,校领导代斌、郑旭荣和各学院、校直(附)属单位、机关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记者  周小斌)



媒体石大

最新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