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易班发展中心获全国高校易班十佳特色应用


文章来源:学工部    发布时间:2017-12-12    浏览次数:1095

  近日,教育部思政司传来佳讯,我校易班工作站在2017年全国400多所高校易班优秀评选活动中,特色应用“本科迎新”荣获全国高校易班十佳特色应用。


   两年的时间,易班从无到有,从默默无闻到连续两届“全国十佳”,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全校师生的关注和支持。一位学生家长的留言写道:“易班,祝贺你。为我们的易班点赞,今年孩子去石大报道,用的就是易班。为辛勤工作的易班人点赞。我们全家爱石大,爱易班。”易班第三届站长徐黎明同学说:“我们易班部分成员在看到这条留言时,能得到家长这样的评价十分荣幸,感谢第一届与第二届的师哥师姐们为我们打下的坚实基础。”


  据悉,2015年是我校易班建设的起始之年,以爱石大新媒体网络文化发展中心基础,重建组织架构,开启校园新媒体、网络思想政治教育的新平台、新阵地建设。“本科迎新”实现新生预报到→新生现场报到→迎新数据统计全流程数字化,全国首次实现手机端扫二维码完成新生报到,简化新生报到流程,且实时展现报到统计数据,为我校迎新工作网络化、信息化开辟全新道路。目前,基于“易班”平台的学生管理信息化建设已完成多项工作及成果,立志逐步把“易班”建设成富有兵团特色、高校特点、时代特征的集思想教育、教育教学、生活服务、文化娱乐为一体的大学生网络互动社区。


(通讯员:许金霞 逯朋)


媒体石大

最新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