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慧星出席中国高等农林教育校(院)长联席会第十七次会议


文章来源:农学院    发布时间:2017-12-12    浏览次数:775

  中国高等农林教育校(院)长联席会第十七次会议暨大学校长论坛于2017年12月7日至9日在海南省海口市召开,会议由中国高等农林教育校(院)长联席会主办,海南大学承办。我校党委书记何慧星、农学院院长刘怀锋参会。


  全国48所高等农林教育相关的大学校(院)长、书记共计120余人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的主题是“一带一路”背景下中国高等农林教育的发展与展望,15所大学的校长作了大会主题报告。报告内容紧密围绕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就新时代中国高等农林教育在“一带一路”背景下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的实践、成效与展望,中国高等农林院校“双一流”建设的改革与实践、实现途径与战略选择,中国高等农林教育服务“三农”的探索与实践等内容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与交流。


  会议提出了“新农科”的概念,提请参会农林高校作进一步的研究,争取教育部将其纳入高等农林教育教学改革进行专题研究。会议确定了第十八中国高等农林教育校(院)长联席会的承办单位,并研究讨论了进一步完善中国高等农林教育校(院)长联席会的组织框架及章程等事项。


  中国高等农林教育校(院)长联席会是在2000年中国高等教育体制机制改革的背景下,在教育部的指导下,由中国高等农林教育相关院校联合成立的社会组织,每年召开一次校(院)长联席会,就高等农林教育相关问题设1个主题进行研究讨论交流,形成会议纪要报教育部,为推动中国高等农林教育教学改革与发展建言献策。2001年在山东农业大学召开了首次会议,至今已连续举办了十七次。


(通讯员 韩旭红 孟志祎)



媒体石大

最新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