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洲农业资源高效利用与可持续发展学术研讨会召开


文章来源:农学院    发布时间:2017-12-12    浏览次数:815

  为借助对口支援高校的支持,进一步建立合作创新、重点支援的长效运行合作机制,2017年12月9-10日,华中农业大学对口支援石河子大学系列活动之绿洲农业资源高效利用与可持续发展学术研讨会在华中农业大学举行,华中农业大学副校长周承早及相关领域13名国内外知名专家、石河子大学农学院副院长孔秋生及中青年学术骨干共同参加了本次会议。
   

  周承早校长代表华中农业大学对石河子大学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在回顾了华中农业大学在对口支援石河子大学的工作中取得的成绩的同时,希望双方以此次学术交流为起点,把校级各项对口支援工作重心下移、融入到学院,鼓励双方教师多进行教学和科研方面的交流,在学校不遗余力地进行全方位支持下,希望学院教师在工作允许的情况下,能够到石河子大学进行短期支教,全力以赴对兵团的经济社会发展做出贡献。


  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院长黄巧云从办学历史、人才培养、师资队伍、科学研究、学科建设等方面介绍了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的概况。随后,石河子大学9名中青年学术骨干分别围绕着研究方向及领域进展或基金申报内容进行主题汇报,华中农业大学专家以自己的多年成果经验或前沿的学术视角角度,进行“一对一”的指导、“一对一”的问诊把脉,帮助他们凝练了科学方向,增强了研究内容的针对性,使得他们在相关领域对既有研究有所推进。


  农学院副院长孔秋生代表石河子大学表示感谢,认为此次研讨会之所以“规格高、情谊浓、收获大”,得益于华中农业大学各方高度重视、精心安排,尤其是各位专家牺牲周末的休息时间,不计任何报酬地出席、毫无保留地对石河子大学青年教师进行细心指点和倾心帮助,不仅是华中农业大学精神的体现,也是学者大家风范的展现,更是对无私支援的浓浓深情。

  据悉,自华中农业大学对口支援农学院工作开展以来,本着真诚合作、重点支援、加快发展、取得实效的原则,利用优势教学资源和先进管理理念,采取“请进来、送出去”的方式,积极开展多种形式的交流学习活动,形成了干部挂职、教师进修、学术交流、定期互访、学生推免等重点工作机制,为两校之间全面深化合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通讯员:李智敏 杨海昌)


媒体石大

最新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