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立十九大精神“教授宣讲团” 将在全校范围内宣讲


文章来源: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7-11-14    浏览次数:1032

    11月13日,党的十九大精神石河子大学“教授宣讲团”正式成立,兵团宣讲团成员、校党委副书记夏文斌及其他宣讲团成员参加成立大会,并进行首次集体备课。


    夏文斌说,组建党的十九大精神石河子大学“教授宣讲团”是学校党委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举措,全体宣讲团成员要不负重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政治担当完成好宣讲任务。夏文斌强调,宣讲团要以党的十九大报告原文、新修订的党章和中央宣讲团成员、全国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副主任施芝鸿所作的精彩报告为教材,严格按照宣讲提纲开展宣讲,既要把党的十九大的经典内容一字不漏、原原本本地重复讲、反复讲,还要做到上接天线,下接地气,更要讲出自信、讲出自豪、讲出正能量,鼓舞士气。


    一是要紧紧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主线,全面、准确、系统地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十九大报告的精神,做到“七个讲清楚”。即讲清楚党的十九大的鲜明主题、讲清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讲清楚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讲清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重大意义、讲清楚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的深远影响、讲清楚“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讲清楚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部署,把师生员工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


    二是要结合报告中关于兵团、教育、民生和教师思想生活工作等方面的论述,有重点、有特色、有针对性地做好宣讲工作,做到又宣又讲。要围绕新疆工作的总目标和兵团维稳戍边的职责使命,要结合兵团第七次党代会精神以及学习宣传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的具体举措以及中央关于兵团深化改革的决策部署要求、民族团结的先进典型尤良英、“双一流”建设等涉及学校改革发展、师生关注的热点内容紧密结合起来。


    三是要把宣讲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认认真真、原原本本地把党的十九大的基本思想、基本概念宣讲好,让师生员工对兵团的明天、石河子大学的未来充满信心,把广大师生员工的思想聚焦到习近平总书记是全党拥护、人民爱戴、当之无愧的党的领袖上,凝聚到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各项任务和目标上。


    随后,全体宣讲团成员集体备课,校党委宣传部部长潘建广结合兵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骨干培训班的学习收获,带领全体宣讲团成员就如何进一步深入把握宣讲主题、思路、重点等进行了再次学习。


    据悉,党的十九大精神石河子大学“教授宣讲团”共有13名成员,既有学校领导和宣传部、组织部门的负责人,也有全国的教学名师曹连莆教授、学院的党委书记、离退休老教师以及马克思主义学院学者专家,他们将在11月中旬开始对全校师生员工就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展专题宣讲。


    (记者  周小斌)



媒体石大

最新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