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电气工程学院2017年学术报告(六)


文章来源:机电学院    发布时间:2017-09-26    浏览次数:486

报告题目:科学行为与责任担当

报告人:陈学庚院士

时间:2017年9月28日下午18:00

地点:石河子大学北区双语教育培训中心第四教室

报告人简介:

陈学庚,农业机械设计制造专家,中国工程院院士,原新疆农垦科学院农机研究所所长,现任新疆农垦科学院研究员,石河子大学博士生导师。中国农业机械学会副理事长。

陈学庚研究员主要从事旱田作业机械的研究。为新疆棉花生产全程机械化技术体系的建设和大面积推广应用作出了重大贡献,突破了地膜植棉机械化关键技术,攻克了滴灌技术大规模应用农机装备难题,研发了棉花生产全程机械化关键技术与机具。为促成新疆棉花产量两次飞跃提供了有力的农机装备支撑。曾获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排2),二等奖2项(均排1),国家星火二等奖1项(排3),省、部科技进步奖20项,其中一等奖6项;获国家专利80余项,专利实施后形成的新产品中有9项获“国家重点新产品”。撰写和编著《旱田地膜覆盖精量播种机械的研究与设计》等著作4部,第1作者和第2作者各两部,在农业机械学报等国内学术刊物发表论文40余篇。


媒体石大

最新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