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3件作品在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获奖


文章来源:教务处    发布时间:2017-09-21    浏览次数:12472

  9月15至18日,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在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举行。校党委副书记郑旭荣带领学校相关部门、学院负责人和参赛师生,现场观摩了各个赛程的比赛,参加了金奖争夺赛和银奖复活赛,创新创业高峰论坛、获奖项目投资洽谈会、创新创业成果展等系列活动。最终我校获得银奖1项,铜奖2项,总成绩居新疆地区首位。

  

  自《教育部关于举办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下发以来,我校在全校范围内广泛宣传、积极动员,共有180支团队报名参赛,参与学生近千人。经网络评议和校赛评审,我校20个项目入围省级复赛,共获得省级金奖6项、银奖6项、铜奖6项及单项奖6个,囊括大赛前九名。国赛阶段,我校3个项目团队入围,“掌控,让性别不再棘手”项目获国赛银奖,“古丽女孩自媒体”项目和“多光谱果蔬智能品检设备”项目获国赛铜奖。

  

  据悉,本届大赛不仅吸引了港澳台参赛队,还新设了国际赛道;参赛项目质量显著提高,大赛活动从“1+5”增加到“1+7”,特别是增加了组织参赛团队到延安到梁家河的“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参与高校2241所,学生报名项目37万余个,直接参与学生150万余人,分别为上届的3.2倍、2.7倍,辐射了美、加、英、日、澳等25个国家和地区。800余位投资人和企业家参与评审,为大赛提供支持。经过校级初赛、省级复赛、全国决赛层层选拔,共决出金奖43项、银奖123项、铜奖400余项。

  

  习近平总书记给本届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的大学生回了信,使得这场大赛成为一场名副其实非同凡响、无与伦比、继往开来的大赛。总书记的回信为青年人成长成才指明了目标和路径,即要坚定理想信念,锤炼意志品质,扎根中国大地了解国情民情,在创新创业中增长智慧才干,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中国梦中伟大奋斗中实现人生价值。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亲临比赛现场,参观了第三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成果展,接见了参赛学生代表、指导老师代表、评委代表与各省教育主管领导。教育部部长陈宝生出席闭幕式,在讲话中指出,本届大赛取得了丰硕成果,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反响,有热度、有广度,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给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学生的回信更是将创新创业教育推向了新高度。他强调,各地各高校和广大青年学生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将青春梦、创新创业梦与中国梦紧密结合,用创新创业成果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奉献青春力量;将思想政治教育与创新创业教育紧密结合,努力造就理想信念坚定、专业知识扎实、具有创新创业能力,德才兼备的有为人才;将创新创业教育改革与高等教育综合改革紧密结合,形成科学合理、灵活多样的教学管理制度新体系,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将中国探索与走向国际紧密结合,进一步提升我国教育的国际话语权、影响力和竞争力。

  

  (通讯员  楚世哲  袁源)

  

  

附:习近平总书记给第三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的大学生大回信

  

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的同学们:

  

  来信收悉。得知全国150万大学生参加本届大赛,其中上百支大学生创新创业团队参加了走进延安、服务革命老区的“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帮助老区人民脱贫致富奔小康,既取得了积极成效,又受到了思想洗礼,我感到十分高兴。

  

  延安是革命圣地,你们奔赴延安,追寻革命前辈伟大而艰辛的历史足迹,学习延安精神,坚定理想信念,锤炼意志品质,把激昂的青春梦融入伟大的中国梦,体现了当代中国青年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

  

  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斗目标,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需要一批又一批德才兼备的有为人才为之奋斗。艰难困苦,玉汝于成。今天,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辉目标。祖国的青年一代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就有源源不断的青春力量。希望你们扎根中国大地了解国情民情,在创新创业中增长智慧才干,在艰苦奋斗中锤炼意志品质,在亿万人民为实现中国梦而进行的伟大奋斗中实现人生价值,用青春书写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历史的华彩篇章。

  

习近平          

2017年8月15日      

媒体石大

最新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