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国主义教育抗战历史主题展览在我校开展


文章来源:石河子大学    发布时间:2017-09-18    浏览次数:832

开展仪式现场


     9月18日,由中国近代史史料学学会图像研究中心、抗日战争遗址遗迹研究中心和石河子大学共同主办的以“铭记历史 圆梦中华”为主题的爱国主义教育抗战历史主题展览开展,石河子大学校长代斌参加开展仪式并致辞。校长助理张文斌主持开展仪式。


图为代斌在参观展览


  代斌致辞时说,今天我们在此隆重集会,举办“铭记历史,圆梦中华”爱国主义教育抗战历史主题展览,纪念“9.18”事变86周年,就是要让广大师生铭记历史、勿忘国耻,一起缅怀先烈壮举、继承他们振兴中华的遗志,弘扬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弘扬伟大的抗战精神。他勉励大学生们铭记历史,不忘耻辱,继承前人的革命精神,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时刻牢记我们肩负的历史使命,为兴我中华而努力奋斗,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随后,与会师生代表在石河子大学党委宣传部部长潘建广的带领下集体宣誓:铭记历史,勿忘国耻。警钟长鸣,不忘初心。少年自强,国运日昌。砥砺奋发,圆梦中华。



师生代表参观展览


  在志愿者的带领下,师生代表们认真聆听,仔细观看。防空警报拉响时,他们驻足站立,深切缅怀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革命先烈。


  据悉,爱国主义教育抗战历史主题展览为期十天,共包含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的起点、中国全民族抗战的开端、中流砥柱、日军暴行、伟大胜利等八个部分,此次在我校共展出了140余幅作品。


  (记者/周小斌)


媒体石大

最新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