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17年新进教师岗前培训开课


文章来源:人事处    发布时间:2017-09-15    浏览次数:1158

  校党委书记何慧星为新进教师授课

  

校长代斌为新进教师授课

  

  9月13日,2017年石河子大学新进教师岗前培训正式开课,65名新进教师报名参加了此次培训。


  校党委书记何慧星以“高校教师职业道德”为题作了第一讲。何慧星强调,无德不立,为师先立德,教育的根本是立德树人。他希望每一位新教师都能将做一个好教师作为职业理想,不断提升职业道德修养,保证爱岗敬业、身心健康、身心和谐,通过自我学习、自我管理、自我教育不断提升专业、业务、教学、科研能力,为高校的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和文化传承与创新服务。

  

  校长代斌为新进教师作了题为“石河子大学发展与教师的使命与职责”的讲座。代斌指出,在社会发展中,教师是人类文化科学知识的继承者和传播者,是学生智力的开发者和个性的塑造者,新教师要从“成为石大人”“做合格石大教师”“筑梦石大”三个方面去了解学校的历史和文化,认同学校的发展理念、模式和规划,热爱学校,做好基本功课,做好职业生涯规划,实现人生价值。

  

  据悉,本次岗前培训由高校教师素养培训、教育教学理论培训、教育教学技能培训、教育教学实践锻炼四个阶段组成,旨在帮助我校新进教师尽快适应新的工作环境,了解学校各方面的情况,顺利地投入工作。培训班学员表示,本次培训授课内容丰富、深入浅出、鞭辟入里,对今后的个人成长、职业生涯规划极具启发和指导意义。


  (通讯员 李勇冠)

媒体石大

最新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