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慧星为医学院2017级新生作入学教育


文章来源: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7-09-12    浏览次数:1042

  

  

  9月12日,南区学术报告厅内座无虚席,一张张年轻的面孔充满活力。医学院邀请我校党委书记何慧星为2017级新生作入学教育,现场683名新生聆听了讲座。政法学院、体育学院、外国语学院、化学化工学院、农学院等9个学院的新生观看了同步直播。此外,网络直播同步进行。


  讲座一开始,何慧星将古诗《登鹳雀楼》送给了所有新生,希望大家在从中学时代进入大学时代的转折点上,视野更开阔,更上一层楼,殷切的祝福饱含深情。


  我校今年录取的新生中,内地生源占53%,为了使大家更好地了解新疆,了解兵团,了解大学,何慧星详细介绍了新疆的人文地理、物产资源和兵团的历史、概况,以及我校的基本情况,尤其是并校以来的发展大事记和取得的成绩。


  何慧星就如何适应大学生活、如何提高综合素质、如何成人成才,以及在多民族地区,如何维护好民族团结、与各民族师生和睦相处作了细致的阐述。他结合亲身经历,为同学们答疑解惑,幽默的语言使在场新生听得津津有味,现场不时响起阵阵掌声。在网络直播平台中,在线人数达到近3000人。


  预防医学专业2017级学生陈鉴说:“何老师言辞恳切的嘱托让新入学的我们感受到了一种大爱,也感受到了一种责任感。我们要全面发展自己各方面的能力,坚守信念,执着梦想,在石河子大学留下自己青春最美的篇章。”

  

  医学影像专业2017级学生迪力木拉提表示:“通过这次新生入学教育,我对民族团结的意义和重要性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对未来的大学生活充满了信心与期待。”

  

  护理专业2017级学生苏源博说:“何老师的讲座使我原本迷茫的大一生活有了新的方向。大学生活是自由的,但也是自主的。大学不只有学习,更多的是在大学校园中得到的成长与锻炼。远大的理想需要今朝勤奋刻苦的积累,我要从现在做起。”


  (记者 牛文娟 摄影 李昂然)

媒体石大

最新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