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全国机能实验教学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文章来源:医学院    发布时间:2017-07-22    浏览次数:619

  7月20日-21日,第四届全国机能实验教学研讨会暨首届“泰盟杯”全国青年教师机能学实验技能大赛在我校医学院召开,全国85所医学高等院校主管教学的领导及机能学相关学科的教师、实验教学技术人员共320名代表参加本次会议。全国51所医学院校派出154人参加了本次机能学实验技能大赛。我校派出4名青年教师参加了本次比赛,荣获“家兔组”实验技能大赛特等奖及“大鼠组”二等奖。


    石河子大学党委副书记郑旭荣教授致开幕辞,郑旭荣对全国各地前来参会的各位代表表示了热烈的欢迎,介绍了石河子大学的基本情况和办学特色,指出医学是石河子大学的传统与优势学科,积极吸收和引进国际先进知识与技术,更好服务新疆、兵团各族群众是我们的使命与责任。此次会议,为从事机能实验学的同仁们搭建了一个互相沟通、相互学习、展示成果的平台。

    中国病理生理学会机能实验教学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龚永生教授随后作专题报告,回顾了机能实验教学改革的历史并对未来发展指明了方向。哈尔滨医科大学机能实验教学中心金宏波主任、成都泰盟黄武董事长等众多专家也为大会做了精彩报告。每位专家从不同角度介绍了机能实验教学改革的最新成果及构想,不仅涵盖互联网、虚拟教学、机能实验室解决方案,还推出了全国高等院校机能实验室(中心)建设标准建议,为机能实验室建设提供了明确的指导。


(通讯员李增春)


媒体石大

最新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