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西部“一省一校”国家重点建设大学联盟书记校长会议闭幕


文章来源: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7-07-19    浏览次数:1016

  7月19日,中西部“一省一校”国家重点建设大学联盟书记校长会议在我校双语教育培训中心闭幕。


  河北大学、山西大学、内蒙古大学、南昌大学、郑州大学、广西大学、海南大学、贵州大学、云南大学、西藏大学、青海大学、宁夏大学、新疆大学、石河子大学等14所大学负责人先后发表主旨演讲,畅谈各自特色发展的经验及新理念、新思路。我校校长代斌以《 “一省一校”与“一带一路”》为题,简要阐述了关于石河子大学后20发展的思考。


石河子大学校长代斌作主旨演讲


  闭幕式上,分论坛负责人简要汇报了各组研讨成果。Z14联盟高校代表共同签订了《中西部“一省一校”国家重点建设大学(Z14)联盟高校本科生协同培养协议》。今后,联盟各高校将根据自身情况和需求,通过向Z14其他学校互派全日制高等学校普通本科生,实现优质教学资源共享。


Z14联盟高校校长签订协议


  本次会议确定了下一届承办高校为郑州大学,宣布新任Z14联盟秘书长为贵州大学党委书记、校长陈坚。陈坚表示,将通过认真虚心学习、真诚为大家服务、开展务实的合作,为Z14联盟高校实现共同发展做贡献。


下一届承办高校郑州大学向大家发出邀请


新任Z14联盟秘书长贵州大学党委书记、校长陈坚讲话


(记者薄晓岭)

媒体石大

最新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