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地区融入“一带一路”战略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文章来源:经济与管理学院    发布时间:2017-07-19    浏览次数:656

  7月14-15日,民族地区融入“一带一路”战略研讨会暨2017年中国区域经济学会少数民族地区经济专业委员会年会在石河子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召开。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内蒙古社会科学院、贵州省社会科学院、农业部农村经济研究中心、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中央民族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等高等院校、科研机构、学术团体、新闻出版机构的120余名专家学者应邀参会。本次研讨会由中国区域经济学会少数民族地区经济专业委员会与石河子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共同主办。


    石河子大学校长代斌、内蒙古财经大学副校长金桩、中国区域经济学会少数民族地区经济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李曦辉、石河子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杨兴全在开幕式致辞。


    研讨会上,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中国区域经济学会会长金碚、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首席经济学家王稳、中央民族大学李曦辉、石河子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程广斌作大会主旨报告。来自相关领域的10名专家做大会主题发言。


    “一带一路”战略的实施,为民族地区跨越式发展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机遇,也为中国经济的持续高速发展创造了条件。民族地区如何规划好自己的发展战略,主动融入国家“一带一路”战略,提升自我发展能力,成为当前急需研究的课题。


    本次研讨会共征集论文110余篇,会议就“民族地区经济发展”“‘一带一路’战略研究”和“新疆、兵团经济发展”三个专题进行了认真研讨,旨在推动“一带一路”战略与民族地区经济发展的理论与实践创新,充分借助“一带一路”战略实施,为民族地区的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决策咨询和智力支持。


(通讯员程广斌)


媒体石大

最新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