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17年博士硕士学位点申报校外专家评审会


文章来源:研工部    发布时间:2017-07-18    浏览次数:941

  7月16日,我校召开2017年博士硕士学位点申报校外专家评审工作会议,就我校博士硕士学位点申报工作进行校内最后一次论证,邀请了校外专家进行评审,自治区学位办来指导工作。校长代斌主持会议,研究生处、相关学院及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的主要领导参加了会议。


  代斌介绍了我校学位点基本情况及2017年学位授权点申报工作情况。答辩工作交由答辩组组长主持,各相关学院及一附院严格按照国家、自治区的有关要求,分别就申报学位点的学科方向和特色、是否符合博士/硕士学位点的申报条件、不足、改进措施进行了认真汇报,评审专家逐一对照各学位点的申报基本条件及一级学科简介进行认真、细致的质疑,提出了宝贵的修改意见。答辩委员会根据申报材料和汇报情况讨论并宣布了答辩总体情况、意见及排序情况。


  自治区教育厅学位办主任李西斌对我校学位点申报工作表示肯定。他表示,石河子大学的博士硕士学位点申报工作一直做得很到位、扎实,值得其他高校学习,希望通过此次论证,各学位点要按照国家、自治区的要求严格填报材料,完善材料后报送自治区、国家。


  代斌针对博士硕士学位点申报工作提出要求:各相关学院及一附院要统一思想、高度重视,这是学校今年的一项重点工作,这也是学位点申报校内的最后一次重要论证工作,要根据专家意见再次认真、细致的完善申报材料,力争做好今年的学位点申报工作,不辜负近一年来的辛勤工作。


  据悉,2017年博士硕士学位点授权审核工作是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继2010年以来,首次全面启动全国博士硕士学位点授权审核工作,也是我校博士硕士学位授权点申报、调整的大好机遇。学校高度重视2017年学位授权审核工作,在2016年10月开始进行学位点拟申报的调研、前期筹划工作。2017年3月,根据国家有关文件精神,学校召开了学位点申报动员大会,并制定了《石河子大学博士硕士学位授权工作方案》,成立石河子大学博士硕士授权点申报领导小组和申报工作小组,分别由校长和校党委书记牵头,主抓此项工作。并安排部署了学位点申报的相应工作,由学校统筹安排学位点申报和调整工作,各学部、学院、学位点根据通知要求,制定相应申报和调整工作方案,做好学位点申报和调整工作。学校就2017年博士硕士学位点申报和动态调整做了顶层布局。


(通讯员李红)

媒体石大

最新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