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首届全国化工实验大赛西北赛区获特等奖和一等奖


文章来源:化学化工学院    发布时间:2017-07-17    浏览次数:1468

  7月9日至11日,全国首届大学生化工实验大赛西北赛区分赛在中北大学举行。我校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4名学生积极备赛,经过两天的激烈比拼,余明明、李锡龙团队荣获西北赛区特等奖,盖爱盈、黄丽丽团队荣获西北赛区一等奖。荣获特等奖的参赛队伍将代表西北赛区参加全国总决赛。


  全国大学生化工实验大赛采取团队赛的方式进行,旨在推动高等学校化工类专业“新工科”建设,提高本科化工类专业核心课程教学质量,提升教育服务石油和化工行业发展的能力,同时激发大学生学习积极性。本次比赛设置了化工原理理论、化工单元仿真操作、化工原理实验三个比赛环节,既考核参赛选手的基础理论知识、基本操作技能,又考核选手“分析和处理实验数据”“撰写工程试验报告”的能力。


  据悉,初赛由东北、华北、华东、西北、西南、中南六大区分别组织。总决赛将于8月份在天津大学举行,余明明、李锡龙团队将参加比赛。


(通讯员齐蓉)

媒体石大

最新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