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洁与郑亮教授两项目获国家艺术基金资助


文章来源:石河子大学    发布时间:2017-07-17    浏览次数:2328

  近日,国家艺术基金管理中心公布了2017年度国家艺术基金项目立项名单,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薛洁教授主持申报的《兵团军垦文艺精品数字化保护与传播》项目获批传播交流推广资助项目立项,立项经费150万元;文学艺术学院和新疆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中心郑亮教授主持申报的《新疆少数民族刺绣及衍生品设计人才培养》获批艺术人才培养资助项目立项,立项经费120万元。


  本次立项是自2013年国家艺术基金成立以来,我校获得的最大额度的项目资助,立项数量在新疆地区各类院校中仅次于新疆艺术学院,排名第二。


  据悉,今年全国共申报项目7128个,综合立项率为16%,传播交流推广项目1226项,立项量为181项,立项率约14.8%;艺术人才培养项目931项,艺术人才培养项目的立项量为140项,立项率约15%。国家艺术基金旨在繁荣艺术创作,培养艺术人才,打造和推广精品力作,推进艺术事业健康发展,共有“舞台艺术创作”、“青年艺术创作人才”、“传播交流推广”和“艺术人才培养”四大类。


项目简介:

  《兵团军垦文艺精品数字化保护与传播》,主持人为马克思主义学院薛洁教授,经费额度为150万元。该项目运用互联网、新媒体等现代科技手段、信息技术开展军垦文艺精品数字化保护与传播交流推广,旨在创新、拓展其教育传承手段和教育示范功能。项目将丰富兵团职工群众的文化生活,强化屯垦戍边教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凸显爱国主义主旋律,让屯戍文化遗产、军垦精神代代相传。


  《新疆少数民族刺绣及衍生品设计人才培养》,由文学艺术学院和新疆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中心联合申报,主持人为郑亮教授,经费额度为120万元。该项目将为新疆少数民族刺绣及衍生品设计行业培养领军人才,激发少数民族妇女创业增收活力,实现少数民族传统手工艺振兴与少数民族妇女创业增收的双赢,进而推进新疆民族地区的精准扶贫政策的具体落实。该项目是非遗中心承办的“文化部、教育部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群研修研习培训计划”之“哈萨克毡绣和布绣传承人普及培训班和高级研修班”成果的进一步拓展和提升。


媒体石大

最新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