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河子大学医学院系列学术报告第三十七期


文章来源:医学院    发布时间:2017-07-04    浏览次数:777

讲座题目: Mitochondrial genome fragmentation reveals a hidden clade of parasitic lice on eutherian mammals

主讲人:邵韧夫

时间:7月4日下午18:00

地点:杏1-3楼会议室

主讲人简介:

 

邵韧夫(Renfu Shao)博士现为澳大利亚昆士兰州阳光海岸大学(University of the Sunshine Coast)遗传与生态学研究中心研究员, 从事物线粒体基因组学及进化生物学研究。

2001年以来邵韧夫博士在国际科学期刊上发表论文63篇, 其中8篇发表在影响因子9以上的期刊。这些论文已被引用了1350多次。2009年他首次在多细胞生物中发现裂化线粒体基因组现象。这一发现发表在基因组学研究的顶级期刊Genome Research的纪念达尔文诞辰200周年和《物种起源》发表150周年的特刊(Shao et al. 2009 19:904-912)。Nature 2009年4月第1期对这一发现进行了评论。2007-2010年,他参加了人类体虱基因组项目的国际合作研究。体虱能够携带和传播人类疾病,包括斑疹伤寒,战壕热和回归热。该项目的研究成果于2010年6月发表在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刊PNAS(Kirkness et al. 2010)。

2010-2016年,他参加了硬蜱Ixodes scapularis基因组项目的国际合作研究。该蜱虫是人类多种疾病的媒介物,包括莱姆疾病。该项目的研究成果于2016年2月发表在Nature Communication (Gulia-Nuss et al. 2016)。邵韧夫博士现任PLoS ONE及 Scientific Reports杂志的编辑。


媒体石大

最新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