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通过国内工程教育认证


文章来源:化学化工学院    发布时间:2017-06-30    浏览次数:1427

  近日,中国工程教育认证协会网站公布了2016年通过专业认证的名单,石河子大学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正式通过认证,是新疆第一个正式通过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是我校第二个通过认证的专业。


  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是为提高工程专业教学质量、使我国工程教育和工程师资格得到国际互认而进行的一项教学质量评估工作,其主要目的是为了构建工程教育质量监控体系和工程教育与企业界的联系机制,提升国际竞争力。目前中国工程教育认证体系发生了积极、显著的进步,越来越多高校认可和实践“学生中心”、“成效导向”、“持续改进”的教育质量保障理念,我国正从工程教育大国向工程教育强国迈进。


  本次通过国内工程教育认证,表明我校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的办学标准、人才培养质量符合国际工程教育认证的各项标准及要求,达到了《华盛顿协议》中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的国际互认水平,对于我校化工本科人才培养具有重要意义。


(通讯员贾鑫)


媒体石大

最新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