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研究生韩媛媛获“韩济生疼痛医学论文奖”二等奖


文章来源:研究生处    发布时间:2017-05-26    浏览次数:752

  石大新闻网讯(通讯员马克涛)5月20日,第十二届“全国疼痛学科建设高峰论坛”在厦门市召开。由我校司军强教授指导的2016届神经生物学硕士研究生韩媛媛撰写的论文《氯离子转运体在神经病理性疼痛大鼠背根神经节上表达的研究》,获得2016年度“韩济生疼痛医学论文奖”二等奖。

  “韩济生疼痛医学论文奖”是2014年由《中国疼痛医学杂志》主编、北京大学医学部韩济生院士出资,旨在推动中国疼痛医学的基础及临床研究所设立的。本次共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分别奖励10000元、6000元和3000元,韩济生院士为获奖者颁发奖杯和荣誉证书。

  背景介绍:韩济生是神经生理学家,中国科学院院士,国际知名疼痛学家,我国疼痛医学的创始人。现任北京大学神经生物学系教授、博士生导师,北京大学神经科学研究所所长、河南大学特聘教授,中华医学会疼痛学分会主任委员,国际疼痛学会教育委员会国际顾问、国际疼痛学会中国分会主席等职务。


媒体石大

最新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