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教育高层论坛”2017系列学术讲座之二


文章来源:师范学院    发布时间:2017-05-22    浏览次数:517

题  目:声誉追寻下的大学迷思——制度理论的视角
报告人:蒋凯  教授
时  间:2017年5月27日 10:00-12:00
地  点:北区师范学院505多功能室
内容摘要:
  在各种社会组织中,大学可能是最注重声誉的组织。对声誉的重视和追寻,使得大学在办学上出现了一些误区,主要表现为重科研轻教学、争夺生源、追逐排名,限制了大学对学生的增值功能的发挥。本报告将从制度理论的视角进行分析,并探讨走出大学迷思的途径。
报告人简介:
  蒋凯,北京大学教育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教育学院院长助理、教育与人类发展系系主任。北京大学博士,曾任香港大学博士后研究员、哈佛大学高级研究学者。研究成果获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人文社会科学)二等奖及三等奖、全国教育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二等奖、北京市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一等奖、“明远教育奖”等奖励。兼任中国教育学会中青年教育理论工作者分会副理事长、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等教育学专业委员会理事。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获选中美富布赖特研究学者。


参加人员:教育系教师提前20分钟签到,如不能参加履行学院请假程序;
          师范学院研究生提前30分钟签到;欢迎其余有兴趣的师生参加。



石河子大学科协
石河子大学师范学院
新疆少数民族教育发展与教育政策研究中心
心理应用研究中心
 2017年5月22日


媒体石大

最新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