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生物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工作完成


文章来源:生命科学学院    发布时间:2017-05-19    浏览次数:2959


  石大新闻网讯(通讯员吕新华)5月12日,我校生物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完成校外专家合格评估工作,通过两轮校内评估和一轮校外评估,生物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顺利完成了教育部要求的合格评估工作。

  评估邀请了中国科学院院士朱玉贤教授、兰州大学熊友才教授、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王旭初研究员、石河子大学研究生处司军强教授、石河子大学动物科技学院谷新利教授、石河子大学农学院吕新教授、石河子大学医学院谢建新教授担任评估专家,成立了朱玉贤院士任组长的评估专家组。

  生物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负责人李鸿彬教授按照评估的要求,介绍了学位授权点建设成效和人才培养情况。专家组听取了汇报,仔细审阅了相关材料,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建议。评估专家组认为,生物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定位准确,师资队伍年龄、职称结构合理,学历层次高,中青年教师培养成绩显著,科研成果突出,社会服务成效显著,学位点培养规范,保证了硕士研究生的培养质量,完全达到了评估的要求,一致同意通过评估。

  专家组特别对生物学学位点后备人才储备提出表扬,建议学院进一步凝练学科建设方向,以评促建、以评促改,立足新疆兵团本身,做好自己的研究特色,加强对师资力量、培养条件、科研成果等方面的投入,力争在新一轮的生物学一级学科博士点授权资格申报中取得突破。


媒体石大

最新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