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与我校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文章来源: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7-05-11    浏览次数:1787


  石大新闻网讯(记者牛文娟)5月10日,中科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所长雷加强一行赴我校,在行政楼第5会议室与我校校长代斌、副校长陈创夫,以及相关部门和学院的领导座谈,并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代斌致欢迎辞,并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他指出,双方都地处新疆,中科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的主要任务是科学研究,石河子大学的主要任务是人才培养,更好地为国家服务是双方的共同目标。代斌希望,双方的新一轮合作应该站在一个新的起点,就科教协同、人才培养等领域开展更广泛的合作。

  雷加强介绍了中科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的基本情况和重点工作。他表示,中科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在中亚四国设立有分中心,从事生态农业等领域的研究。雷加强希望,未来双方可以拓展合作的领域,包括盐碱地治理、中亚生态环境研究、高层次人才培养等方面,服务丝绸之路经济带。

  双方就下一步的合作事宜进行了磋商,并签署了《石河子大学与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和《石河子大学和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联合开办“生物科学中科院菁英班”协议书》。

  双方将本着互惠互利、优势互补、资源共享、深化合作、共同发展的原则积极开展校所合作。双方将在人才培养、科研合作、平台共建、资源共享、学术交流等方面广泛开展合作。在全方位紧密合作战略协议的基础上,经协商,双方将合作开办“生物科学中科院菁英班”,联合培养人才。

媒体石大

最新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