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纪念“五四”运动98周年第十四届大学生合唱节


文章来源:团委    发布时间:2017-04-24    浏览次数:1152


  石大新闻网讯(通讯员李丽 王岩 摄影刘芊 施杰瀚)“五四”前夕,由校团委、关工委、校学生会联合举办的第十四届大学生合唱节于4月23日上午在南区春晖堂隆重举行,来自全校19个学院的2000余名学生共同唱响青春之歌。

  校党委书记何慧星、校长代斌、党委副书记夏文斌、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张法林、机关相关部门领导、学院分管学生工作领导、团委书记和2000余名学生享受视听盛宴。

  合唱节分A组和B组,校党委书记何慧星和校长代斌分别致辞,希望团学组织发挥优越性,积极培育向上向善的校园文化,让大学生在参与的过程中感受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把现在的事情做好,把将来的事情做对。

  合唱节以“唱响石大梦,喜迎十九大”为主题,每支参赛队演唱两首曲目,其中校歌《母校,我永远的家园》为必唱曲目,也是爱校荣校教育的重要环节,优美的歌声传递着众多学子别父母、离故园、赴边疆的感慨,表达着他们对母校深深的眷恋;《花的兵团》、《走向复兴》、《迎风飘扬的旗》、《青春舞曲》等选唱曲目表达了石大学子不一样的情怀,歌声中有对祖国、兵团的歌颂与热爱,也有新一代大学生别样的青春情怀。文学艺术学院演唱的曲目《大江东去》、《香格里拉》为大家展示了专业合唱队的水准。


  比赛由第八师石河子艺术剧院副院长、石河子市歌舞话剧团团长武世新,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石河子声乐协会副会长孙清香,石河子大学党委学工部副部长、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林建,中国音乐教育协会会员、石河子大学文学艺术学院音乐系教授刘希里,石河子市音协副主席、文学艺术学院音乐系副教授孙磊,新疆音乐家协会合唱学会理事、文学艺术学院音乐系潘多玮,中国合唱协会会员、文学艺术学院音乐系齐扩担任评委。


  最终,化学化工学院、外国语学院分获一等奖,水利建筑工程学院、药学院等学院分获二等奖,农学院、高等职业技术学院等学院分获三等奖,陈秀娟、刘政旋等分获最佳指挥奖,张刘雨晴、梁洧搏等分获最佳伴奏奖,90名文学艺术学院音乐系学生教练获“校园文化先进个人”、齐扩获优秀指导教师、文学艺术学院获特殊贡献奖。


媒体石大

最新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