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家亲】机关党工委召开“民族团结一家亲”暨“三进两联一交友”交流会


文章来源:机关党工委    发布时间:2017-04-21    浏览次数:1148


  石大新闻网讯(通讯员代云 摄影周小斌)香满校园的时节,机关党工委“民族团结一家亲”暨“三进两联一交友”交流会于4月20日在第五会议室举行。校党委书记何慧星,机关党工委委员、各党总支书记、党支部书记及支部委员60余人参加了会议。

  交流会上,机关5个党总支的代表分别介绍了自2016年11月以来“结对认亲”工作开展的情况。大家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充分展示了部门、党支部、个人与“亲戚们”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寓教于乐的互动活动场景,通过“三进”(进宿舍、进班级、进食堂)“三到”(邀请学生到办公室、到家里、到室外)活动,互学语言、互学经验、互学精神,增进了了解,增进了情谊。大家在总结经验的同时,梳理查找了工作中需要加强和改进之处,并制定了下阶段工作的目标。

  交流会上,校统战部副部长塔依尔结合全校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暨“三进两联一交友”活动调研情况,分析总结了所取得的成绩、经验,指出了工作中尚存在的问题。对机关各部门各支部在此项工作中好的方式方法提出了表扬,也提出了今后的工作方法。

  何慧星对机关党工委开展的此次交流会的意义给予了充分肯定,特别是在主动发挥党支部的作用,将“集体”与“个体”有效融合,极大促进了工作上的好做法。他对机关各部门、各党支部下阶段的“民族团结一家亲”暨“三进两联一交友”活动提出了要求,强调要提高对活动重大意义的再认识,进一步丰富活动内容与载体,不断改进活动方式方法,进一步加强对活动的领导,要齐心协力、共同打造民族团结模范校。

  机关党工委书记马玉江在总结讲话中提出,机关各部门、各党支部要认真学习落实此次交流会会议精神,查漏补缺,将工作抓实抓细,抓出特色,希望涌现出多个“民族团结一家亲”暨“三进两联一交友”先进集体,示范党支部。机关各部门各支部要坚定不移地把“民族团结一家亲”暨“三进两联一交友”活动长期坚持下去,实现制度化、常态化、长效化,让民族团结的种子植入各族干部师生的心田,生根、开花、结果,使机关各项工作始终走在学校的前列,作出表率。


媒体石大

最新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