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卡拉干达国立技术大学召开第五届孔子学院理事会


文章来源: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7-04-19    浏览次数:1332


  石大新闻网讯(记者刘芊)4月19日,卡拉干达国立技术大学孔子学院第五届理事会在我校召开,卡拉干达国立技术大学校长马拉特·科涅索维奇一行与我校校长代斌、校党委副书记夏文斌及双方理事会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议公布了第五届孔子学院理事会成员名单,审议通过了卡拉干达国立技术大学孔子学院2016年度工作总结和财务决算报告,以及2017年工作计划和财务预算报告。

  2016年,卡拉干达国立技术大学孔子学院先后开设26个汉语班,在周末开办了汉语考试辅导班以及太极拳、中国书法等中华才艺兴趣班,年度学员总数317人,较去年增长35%;组织了春节联欢晚会、“汉语桥”竞赛、中国传统文化知识讲座等活动近15场,受众人数达10000余人。此外,孔子学院还在当地社区进行慰问演出,在卡拉干达市57中学开设了汉语教学课程,标志着汉语教学正式进入卡拉干达中学课堂。2017年,卡拉干达国立技术大学孔子学院将进一步完善设施建设、加大招生宣传力度、提高教学质量、丰富活动形式、扩大交流合作范围,不断推进孔子学院稳步发展。

  代斌作为第五届理事会石河子大学方理事长在会上发言。他向马拉特·科涅索维奇校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孔子学院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并指出,孔子学院不仅要成为卡拉干达地区学习汉语和传播中华文化的中心之一,还要成为“一带一路”倡议下国别和区域研究的中心,以及两校师生在专业领域交流往来的桥梁和平台。他希望两校共同努力,为孔子学院的发展、为中哈友谊的加深、为中华文化的传播贡献自己的力量。

  马拉特·科涅索维奇表示,中国与哈萨克斯坦是一衣带水的邻邦,与中国高校的合作对哈萨克斯坦的教育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他希望两校的合作不仅是孔子学院的合作,还可以扩展到其他科研领域,相信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孔子学院和两校的合作发展前景将更加光明。

  会上,双方还就孔子学院的课程设置、设备完善等内容进行了交流。双方代表共同签署了卡拉干达国立技术大学孔子学院第五届理事会会议纪要、2016年决算报告及2017年预算报告,并互赠了纪念品。


媒体石大

最新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