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入围全国《高校团学创业促进工作百强榜单》


文章来源:团委    发布时间:2017-04-12    浏览次数:1378

  石大新闻网讯(通讯员 燕鹏)4月10日,全国《高校团学创业促进工作百强榜单》发布,我校作为全疆唯一一所高校入围全国100强,排名第98位。此榜单由团中央、全国学联指导的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联盟联合中国科学院大数据挖掘与知识管理重点实验室成果转化中心等单位共同推出。

  此次评选工作以高校团学创业促进工作的相关数据为参考,首次采用高校团学创业促进工作评价指数作为评估指标,通过创业教育、创业文化、实践基地建设、孵化支持平台、创业成效等5大类近百个分指标对参加评选的高校团学组织在课程、师资、制度、实践活动等方面的创业促进工作进行综合评价。对国内200所高校,包括所有985及211大学、部分省属高校的大学生创业发展水平进行评估排名。专家组评审后认为,这是我国首次对高校大学生创业情况做出全面、专业的梳理和研究,将对透视我国大学生创业现状、追踪高校创业教育和实践成果、进而推动高校创新创业工作发展起到积极作用。

  近年来,我校高度重视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出台相关文件政策,设立专项经费,推动大学生参与创新创业教育和创新创业实践。校团委、教务处、招生就业处、科研处、科技产业处等职能部门通力合作,不断深化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着力建设“内含外联”的创新创业教育生态系统和长效机制;建立了以“挑战杯”、“创青春”等大赛为龙头的创新创业竞赛体系,以赛促创,在全国各类创新创业大赛中均取得优异成绩;培育建立大学生创新创业孵化基地、创新创业实践基地和各类大学生创新创业社团等。学校先后入选“全国大学生创新性实验计划项目学校”、“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联盟”、“全国首批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高校”等,不断推动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迈向深入。

媒体石大

最新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