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移动终端智慧教学技能培训 推动教学改革


文章来源:教务处    发布时间:2017-03-27    浏览次数:760


  石大新闻网讯(通讯员李岩岩 摄影王明建)为推动课堂教学创新,促进教学与互联网、移动终端有机融合,加速混合式教学改革步伐,全面提升课堂教学体验,3月21日和25日,我校开展了移动终端APP应用培训工作,内容包括“雨课堂”、优慕课、蓝墨云班课、超星学习通、北京优慕UMU等移动终端智慧教学工具应用。各学院150余名教师参加了本次培训。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刘良波为大家重点介绍了“雨课堂”智慧教学工具的基本功能,并通过实操演示、互动交流等,就“雨课堂”在混合式教学中的具体应用进行培训指导。与会教师通过扫描二维码加入微信“雨课堂”,参与“雨课堂”授课模式、在线测试、现场答题统计、现场发送点评、现场调查、发送弹幕等环节,有效展示了“雨课堂”实时互动、及时反馈等特点。众多老师表示,“雨课堂”简单、快速、高效率、易于操作,准备应用到接下来的课堂教学中。

  “雨课堂”侧重于课堂“线下”的智慧教学,“优慕课”主要是网络教学平台的移动互联网应用,老师和学生可以利用移动终端的“优慕课”APP取代计算机互联网进行线上的学习活动,包括课程学习、答疑互动、作业管理、在线测试等。开展混合式教学需要两者结合使用。

  据悉,为方便广大教师使用“雨课堂”,教务处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已在全校多媒体教室电脑安装“雨课堂”PC端,最大限度地支持及保障课堂教学改革。


媒体石大

最新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