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惠聚】巴合齐乡6村工作队助力村民出村进厂


文章来源:访惠聚工作队    发布时间:2017-02-12    浏览次数:527

  石大新闻网讯(通讯员孙卫华)2月8日,在喀什经济开发区兵团分区41团草湖镇工业园区东纯兴纺织厂人力资源部,由兵团2016年驻疏勒县巴合齐乡6村访惠聚工作队带来的30名村妇女正在逐一接受该厂招工的面试。工作队队长、石河子大学副校长代斌一边安排大家依序排队,一边为大家嘱咐面试的相关事宜。

  据了解,该工作队自2016年2月入驻该村以来,就将富余劳动力转移就业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在此之前,已协调3批共计81名妇女在3家企业就业。春节前夕,41团草湖镇工业园区管委会一行20多人来村“民族团结一家亲”结对认亲,住村工作队主动配合协调,并就解决村中妇女就业问题与管委会达成协议。1月26日喀什地委、行署出台了《关于取消一切形式无偿用工的决定》,全面取消农村义务工和劳动积累工,严禁任何组织以包括“一事一议”在内的任何形式确定无偿用工,严禁乡村组织和个人无偿使用劳务。该《决定》极大调动了村民外出务工的积极性,该村首批就有30名妇女到工作队报名表达外出务工的意愿。

  目前,首批30人中有12人被东纯兴纺织厂面试后决定试用,3人为环卫工,9人为挡车工。工作队为12人统一填写《东纯兴纺织厂招录员工政审表》,主动代劳奔波于各部门。2月10日,工作队还统一带领12名妇女到41团流动人口管理办公室办理相关登记手续,并把她们再次统一带到纺织厂交给厂方进行岗前培训。

  对工作队的认真负责,该厂负责招录员工的人力资源部凌部长十分赞赏和信赖,她答应近期还要定向再招收6村一批女工,并委托工作队在6村替该厂进行面试,把好招录第一关。

  目前,此批12人已经在该厂进行为期2个月的岗前培训,现年32岁的布热则古丽•吾舒尔高兴地说:“工作队太好了,给我们宣传取消义务工的政策,鼓励我们打消顾虑当工人,并且为我们统一联系,帮我们办理那么多复杂手续,太谢谢了。我一定在厂子好好干,相信我们的收入会越来越多,日子越过越好”。


媒体石大

最新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