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子学院举办“迎新年、贺新春”系列庆祝活动


文章来源:孔子学院    发布时间:2017-02-07    浏览次数:388

  石大新闻网讯(通讯员赵彦军、张莉琴、张焱飞)中国农历新年来临之际,1月27日,卡拉干达国立技术大学孔子学院举行系列庆祝活动,共庆中国传统佳节—春节。

  在卡拉干达国立技术大学第一教学楼一楼大厅,孔子学院展出了精心挑选的具有浓郁传统特色的30幅中国年画和23幅剪纸作品,吸引了众多当地校园师生驻足观看。志愿者张焱飞老师用俄语向前来观展的学生现场讲解新年年画的由来和寓意,热心的孔院学员玛基娜(中文名梁小舒)也主动当起了讲解员。一幅幅年画,对于中国人来讲,不仅美化生活,增加节日氛围,寄予一种对“春”的期盼,更是对于美好生活的一种愿望。部分观展的学生饶有兴趣的在年画前竖起了大拇指。

  活动中,孔院教师现场书写春联,当地学生也拿起了毛笔学写春联。红彤彤的春联,营造了一种浓浓的中国节日氛围,在哈国校园,让大家感受到浓郁的中国年味。


媒体石大

最新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