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两硕士学位授权点完成校外专家合格评估


文章来源:化学化工学院    发布时间:2017-01-17    浏览次数:479

  石大新闻网讯(通讯员何艳熙)1月7日,化学工程与技术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工程硕士化学工程领域专业学位授权点在北京完成校外专家合格评估工作。

  评估邀请了天津大学刘昌俊教授、大连理工大学彭孝军教授、北京化工大学陈标华教授、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徐春明教授、太原理工大学李文英教授担任评估专家。

  化学工程与技术一级学科硕士学位负责人魏忠教授,化学工程专业学位点负责人但建明教授介绍了学位授权点建设成效和人才培养情况。学科评估专家组根据学院办学定位和研究生培养质量标准,从目标定位、研究方向、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术交流、资源配置、制度建设等方面评估了学位授权点的目标达成度。

  专家组一致认为学位点建设具有新疆地区的办学特色,能为新疆及兵团发展提供有效的人才保障,学位点学科方向稳定,培养体系完整,各项制度完善,支撑条件良好,保障措施有力。同时专家组也对学位点建设、国际合作交流,研究生工程实践创新能力等方面提出了宝贵意见。

  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是国家保证学位与研究生教育质量的一项重要举措。学校和学院高度重视评估工作,成立了学位点评估工作领导小组,实行学位点负责人负责制,目前已经完成学位授权点三次自我评估工作。


媒体石大

最新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