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家亲】“我自豪我骄傲,我在南疆当幼教”


文章来源:后勤管理处    发布时间:2017-01-13    浏览次数:563

通讯员刘新环

  我是石河子大学幼儿园的一名幼儿教师,今年有幸被选派到第三师五十一团双语幼儿园当老师。作为一名党员和从事幼教工作30多年的教师,我深感荣幸和责任重大。在来南疆之前我就暗下决心,一定把南疆学前双语支教工作当成一项崇高使命,把自己的一片爱心奉献给这里的孩子们。

  来了之后,我却傻眼了,这里比我想象的要困难和艰苦得多,教师严重不足,教学条件落后。一间不大的教室坐满了60多个孩子,年龄参差不齐,最大的9岁,最小的4岁。没有什么像样玩具,甚至没有上下水,孩子们入厕,要去很远的旱厕,孩子们只能在院子里玩耍。

  但是,我只要看到孩子们,看到孩子们期望的眼神,我就不断地在心里告诫自己,一定要教好他们,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孩子们的成长做出贡献。

  根据多年的教学经验,结合51团幼儿园的实际情况,我在当地老师的协助下制订出了新的教学方案和教学计划。我负责幼儿班的艺术类课程,从他们熟悉的花、草、树木等入手,教孩子们从最初的直线、曲线、圆,到渐渐画他们喜爱的小动物、人物,再慢慢教会他们图画颜色的搭配。从孩子们没有基本的绘画基础,不敢下笔画画,到后来孩子们画的像模像样。看到孩子们在逐渐进步,我的内心得到了宽慰,我把孩子们的画贴在教室墙壁上,孩子们看到墙壁上自己的作品,开心的笑了,家长们也都竖起了大拇指。

  通过与孩子们不断的交流和沟通,孩子们已经把我当成了他们的知心朋友,从刚开始有什么事都不敢给我说,到现在是什么事都会告诉我。我教他们画画,教他们汉语,他们已经可以用简单的汉语进行表达他们的想法,而我已经完全融入到孩子们中间了,家长来接孩子,有的孩子都要亲亲我的脸才肯离开。

  我觉得只要用心教育他们,用感情培养他们,把全身心的爱扑到孩子们的身上,就一定能够实现我的初衷和梦想。


媒体石大

最新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