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纪念“一二•九”运动81周年系列活动


文章来源:团委    发布时间:2016-12-09    浏览次数:1979

  石大新闻网讯(通讯员马杰 摄影何璐)12月9日,我校在北区操场举行了“传承一二•九  行健共担当”——纪念“一二•九”运动81周年接力跑活动,来自19个学院近700名学生参加。

  赛前,校学生会主席王安向全校学子发出倡议:紧跟时代步伐,争做“六有青年”,以实际行动诠释青春使命,奋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现场师生共同重温入团誓词。



  本次活动全程12.9公里,由每个学院的32名参赛学生组队接力完成。早已等在起跑线的各院运动员伴随着发令声响,便如离弦之箭飞了出去。虽然天气寒冷,但同学们依旧热情饱满,你追我赶。最终,体育学院获特等奖,高等职业技术学院、机械电气工程学院、护士学校分获比赛第一、二、三名。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王鹏飞说 :“今天的接力跑让我深刻感受到集体的力量。我们要继承发扬‘一二•九’精神,勤奋学习、增强本领,努力书写 ‘心中有阳光,脚下有力量’的青春美好年华。”

  据悉,为纪念“一二•九”运动81周年,校团委、校学生会还举办了经典诗文诵读大赛,制作了“铭记历史,不忘初心,凝聚兵团学子奋力实现中国梦”宣传视频,在“青年之声•石大”互动平台开通了纪念“一二•九”运动话题讨论。同时,各学院团委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主题教育活动,通过校、院两级联动,线上线下互动的形式,在全校掀起了纪念“一二•九”运动的热潮。



  护士学校举办了“筑梦启航•歌声飞扬”第七届纪念“一二•九”爱国运动合唱比赛,用“合唱”的方式表达对“一二•九”爱国运动的理解与敬意。



  生命科学学院开展“永远的一二•九”主题团日活动,通过情景剧、故事分享、知识问答和唱红歌四个部分,让青年学子铭记“一二•九”历史,传承“一二•九”精神。

  此外,经济与管理学院通过“翻转团课——您的名字我的骄傲”,重温峥嵘岁月里,那些不能忘却的纪念;化学化工学院通过党团知识宣讲以及知识竞答的形式表达对革命先烈的缅怀之情;机械电气工程学院组织的“唱我红歌,爱我中华”活动,以听猜歌曲、唱红歌、讲故事的形式纪念青春理想,共同唱响时代的最强音;药学院通过集体品读关于爱国运动及革命知识分子斗争生活的优秀长篇小说,回首历史,重温那段热血沸腾又苦难的岁月。


媒体石大

最新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