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同台诵读,为长征胜利80周年献礼


文章来源:团委    发布时间:2016-12-06    浏览次数:1384

 石大新闻网讯(通讯员文邢利伟)12月3日,由校团委主办、校学生会承办的第五届经典诗文诵读大赛在北区大会堂拉开帷幕。校长助理张文斌、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领导、团委书记与近千名师生一同聆听。

  大赛以“永远的长征”为主题,共有19支学院队伍参加,师生同台。《永恒的丰碑—祭长征》、《铭记长征魂》、《长征断想》、《我梦中的长征》历史回忆篇、《不忘长征路,相承医脉情》、《本草长征路》青春系列篇、《长征精神,薪火相传》、《英雄的路啊,还要我们继续走》梦想展望篇等诗篇多为原创。各参赛队将艺术表演融入诗歌朗诵之中,欢快的旋律、优雅的舞姿、深情的朗诵,呈献了红军将士在长征途中浴血奋战、克服艰难险阻的战斗生活,展示了中国共产党人坚定信仰、追求理想、敢于牺牲、勇于胜利的精神品格,诠释了长征精神的历史传承和新的时代内涵以及各族人民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信念与力量。

  最终,师范学院、食品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荣获一等奖;医学院等6个学院荣获二等奖;水利建筑工程学院等10个学院荣获三等奖。

  参赛选手政法学院政治学与行政学2015级学生李睿昊表示,“朗诵比赛表达了对红军先烈的缅怀,虽然长征已经过去了80年但是长征的这种精神我们永远不应该忘记,在工作和生活中我们要继续发扬这种精神”。

  学生观众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雷聪表示:“各个学院的表演都让我感到非常震撼和激动,印象深刻,真的从中感受到了当时长征的艰辛,也深刻感受到了“不怕牺牲、前赴后继,勇往直前、坚韧不拔,众志成城、团结互助,百折不挠和克服困难”的长征精神。”。

  在“一二•九”抗日救亡运动81周年纪念日来临之际,校团委举办此次比赛,旨在庆祝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传承长征精神,凝聚民族力量,激发青年学子的民族自豪感和责任感,践行和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青年学生勤学、修德、明辨、笃实。据悉,校团委在此次大赛中利用新媒体技术,进行了网络直播,共有近1800余名师生通过互联网观看了此次大赛。


媒体石大

最新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