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参加东西部高校课程共享联盟年会 郑旭荣接受访谈


文章来源:教务处    发布时间:2016-12-06    浏览次数:837

  石大新闻网讯(通讯员杜文军)12月3日,东西部高校课程共享联盟2016年年会在北京大学召开,来自全国200多所高校的400名代表参会。我校党委副书记郑旭荣应邀率队参加。

  大会以专题访谈形式进行,作为七个访谈专题之一,郑旭荣从学校、教师和学生三个层面谈了我校共享课程收益和教学运行服务体会。他说,联盟共享课程建设,推进了国内优质教育资源共享,也促进了我校优质课程建设力度和建设水平,倒逼、引领广大教师不断更新教育教学理念,改进教学方法,将能力培养融入到教与学全过程的每一个环节,达到知识、能力和素质的有效结合和有机统一。同时,智慧树平台搭建的“教”与“学”有效交互的桥梁,从时间和空间给了学生广阔的自主权,基于“课内课外结合,线上线下互补”的混合教学模式的推进,大大提高了学生学习的参与度,刺激、引导学生学习方式的变革和思维方式的转变。郑旭荣指出,下一步石河子大学将进一步开展基于信息技术与教学深度融合的混合教学改革,继续加强政策保障,做好激励、服务和支持工作,并利用大数据开展学习行为、效果分析研究。

  据悉,东西部高校课程共享联盟成员已增加到122所,全国受益学校超过2000所,覆盖大学生超过1000万,累计已有400多万大学生通过联盟的共享课程获得学分。我校学生自2014年9月起开始修读联盟课程,采用“混合教学”模式。截止目前,我校累计修读联盟课程174门次,选课学生累计达到46194人次,效果良好。目前,学校已基本完成《信息检索与利用》、《乐舞新疆》和《西域美术探寻记》三门混合教学课程的建设工作,其上线推广工作正在进行中。



媒体石大

最新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