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家亲】科技产业处、新农村发展研究院与少数民族学生结对认亲啦!


文章来源:科技产业处    发布时间:2016-12-02    浏览次数:514

  石大新闻网讯(通讯员杨涛)12月1日,在东校区文学艺术学院会议室,由科技产业处、新农村发展研究院与文学艺术学院的10名少数民族学生开展了“民族团结一家亲”暨“三进两联一交友”活动。

  科技产业处党支部书记赵庆展指出,“新疆是一个多民族、多宗教、多元文化的地区,民族团结是各族人民的生命线”。通过在全校、全社会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开展多形式的民族团结“微行动”,可以争取各民族的大团结,大团结凝聚大力量,大力量带来大发展。今天是“见面会”也是活动启动会。希望结对认亲师生能够增加交流,及时掌握和切实解决学生在学习和生活等方面的诸多困难,在工作生活中做到感恩、学习、娱乐、交流、成长“五个融情”,平时多走动,多交流,常帮助,常握手。随后双方填写交换了“结亲卡”,向同学们赠送学习用品,少数民族同学一一与自己“亲人”合影留念。

  文学艺术学院副院长闫青代表文学艺术学院全体师生表示感谢,他说,这10名同学刚从南疆支教回校,平时学习勤奋,成绩优秀,明年将要步入社会,希望科技产业处的“亲人们”能够经常关心同学们的生活,关心他们的就业。

  科技产业处、新农村发展研究院的老师们表示,将结合工作实际,将“认亲”活动做实、做好,将围绕学生们遇到的各种困难积极开展各种形式帮扶,不让一个学生掉队。


媒体石大

最新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