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金龙一行调研石河子大学


文章来源: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6-11-24    浏览次数:4242

  石大新闻网讯(记者周小斌 薄晓岭)11月21日至22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兵团党委书记、政委孙金龙来石河子大学调研。兵团党委常委、副政委卢晓峰,兵团党委常委、副司令员、秘书长李新明和兵团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11月21日晚七点,孙金龙一行乘车径直来到石河子大学中区学生食堂用餐,并与学子亲切交谈。

  在22日举行的师生代表座谈会上,石河子大学党委书记何慧星向孙金龙一行介绍了石河子大学的基本情况、办学特色,汇报了石河子大学“十三五”期间的战略谋划和制约学校发展主要瓶颈问题。相关校领导,老教师代表、国家级教学名师曹连莆,青年教师代表、化学化工学院副院长魏忠,学生代表、政法学院旅游管理14级学生王岩、医学院临床医学14级学生昂萨尔•叶尔肯分别作了发言。

孙金龙作重要讲话

何慧星汇报工作

教师、学生代表发言

  这是孙金龙到兵团工作9个月来,第三次到石河子大学。他代表兵团党委向石河子大学师生、校友致以亲切地问候,向北京大学等对口支援高校和援疆的老师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说,作为兵团唯一的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高校,石河子大学在兵团具有特殊的重要的地位。他对石河子大学成立60多年来特别是并校20年来取得的成绩、成就给予充分肯定。

  孙金龙指出,石河子大学是有着悠久历史、光荣传统和深厚底蕴的高等学府。学校兵团特色鲜明、历史贡献很大、发展势头强劲,各族教职员工长期以来甘于奉献、无怨无悔,为兵团和新疆的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作出了重要贡献。

  他希望石河子大学继续承担起时代赋予的新的使命。要树立强烈的问题意识和问题导向,以深邃的眼光总结成绩、以宽广的视野面向未来,紧紧围绕新疆工作总目标,着眼于兵团履行“三大功能”“四大作用”“五大任务”,继续发挥自身独特优势,加快教育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兵团和全疆输送更多用得上留得住的合格人才。要瞄准经济社会发展需要,深化科研“立校之道”。要加大成果转化力度,能转化的转化。要坚持两手抓,两手都要硬,应用型和基础型要因科而异,不可偏废。要进一步发挥思想智囊团作用,为政府决策提供更多有价值的参考。

  他要求石河子大学不忘初心,继续前行,努力加快建设西北一流大学步伐。要深入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新疆工作和兵团工作的部署要求,树立自信,保持特色,在始终牢牢坚持正确的办学方向的基础上,着力提高教育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进一步加强师资队伍建设,为新疆、兵团的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作出更大贡献。

  孙金龙强调,在文化认同问题上,石河子大学也要发挥重要作用,着力开展好“民族团结一家亲”“三进两联一交友”活动,促进各民族学生交往交流交融。同时要坚持用兵团精神建设石大、管理石大、培养学生,将兵团精神融入石大校园文化和大学生活的各方面、各环节,用兵团精神和兵团文化引领广大师生的思想认识,把石河子大学建设成为实践、弘扬、传承、宣传兵团精神的主阵地,把学生培养成社会主义事业和兵团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孙金龙要求,石河子大学要着力推进学校人才培养、教育教学、科研、管理等方面工作的深入开展,建立既管得住又比较灵活的体制机制,同时杜绝“一放就乱,一管就死”的情况。要进一步增强质量意识,培养学生的动手实践能力和工匠精神,为新疆和兵团事业发展培养出政治可靠、理论功底扎实、动手能力强、具有创新精神和创业能力的应用型、复合型人才。

  孙金龙指出,大学要靠教师、大师。学校要把环境建设好,多栽树,建设一流的校园环境。不仅要靠物质待遇吸引人才,还要用环境吸引人才。要结合实际提高教师待遇。

  听完学生的发言后,孙金龙鼓励青年大学生要立志成为国家和民族有用之才,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肩负时代责任,高扬理想风帆,更加勤奋刻苦学习,从大学开始就系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练好人生和事业的基本功,做有理想有追求的大学生,做有担当有作为的大学生,做有品质有修养的大学生,到西部、边疆和兵团建功立业。孙金龙表示,兵团党委将一如既往重视石河子大学发展,做到政治上支持、感情上倾斜、资金项目上支持。


孙金龙与学生一起用餐

参观新疆石大赛福节水设备有限公司

参观石大锐拓机械装备有限公司

走进化学实验室了解学生动手能力

孙金龙在兵团干部学院对学习纪律提出要求

  此外,孙金龙一行还参观了石河子大学国家大学生科技园、石河子大学双语培训中心、石河子大学基础实验楼和兵团干部学院。

  石河子大学党委书记何慧星、校长向本春、党委副书记夏文斌、党委副书记郑旭荣、副校长陈创夫、副校长马春晖、纪委书记陈旭东、副校长王国彪和八师石河子市相关领导陪同参观、参加座谈会。


媒体石大

最新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