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家亲】我校召开“民族团结一家亲”暨“三进两联一交友”动员大会


文章来源: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6-11-11    浏览次数:2165

  石大新闻网讯(记者周小斌)“今天我们都很开心,我家里有女儿没有儿子,今天认了个儿子。校长家有儿子没女儿,今天也认了个女儿。”校党委书记何慧星高兴地说。
  11月11日,石河子大学“民族团结一家亲”暨“三进两联一交友”动员大会在会堂学术报告厅举行。大会现场,校领导何慧星、向本春、夏文斌、郑旭荣、马春晖、陈旭东、孟卫民分别与一名少数民族学生结对认亲,签订了联系卡,每人拿出500元购买了移动硬盘、笔记本等礼物赠送给他们,每位校领导都在笔记本上写下了自己的祝福。结对子的同学则把自己的照片当作礼物回赠。








  全校机关科级以上干部、直(附)属单位副处级以上领导和办公室主任,学院领导、党政办公室主任、学办主任、团委书记参加。校长向本春主持大会。校党委副书记郑旭荣宣读了《石河子大学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暨“三进两联一交友”活动的实施方案》。

  何慧星指出,按照自治区和兵团党委的统一要求和部署,校党委决定在全校范围内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暨“三进两联一交友”活动。今天我们在这里召开动员大会,安排布置这项工作,目的是为了确保“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不走过场、不走形式,发挥作用、落在实处。

  何慧星强调,全校师生要充分认识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做好民族团结工作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一是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要认清形势、理清思路。各单位要按照校党委的统一部署和要求,从维护祖国统一、维护民族团结、维护社会稳定的政治大局和实现长治久安的战略高度出发,充分认识开展好此次活动的重要意义,充分认识开展好此项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以清晰的工作思路积极开展此项活动。二是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的目标要清晰、任务要明确。要加强党和国家大政方针、民族理论政策、民族法律法规和民族基本知识的学习宣讲,做好“去极端化”的宣传教育工作,与各民族同胞建立深厚友谊,开展好“一对一”结对认亲活动和民族团结“微行动”。三是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要加强领导、创新工作。要根据学校统一部署,精心组织,制定工作方案,积极开展工作。要完善组织机构,完善活动方案,从经费、人员上给予大力支持,确保“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稳步推进。

  根据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和安排,我校“民族团结一家亲”暨“三进两联一交友”动员大会后,校领导已经完成结对认亲工作,处级以上干部、科级以上干部和在职的全体党员及其他教职工、离退休党员、学生党员也将迅速完成结对认亲工作,真正做到班级全覆盖、宿舍全覆盖、食堂全覆盖、教工全覆盖、党员全覆盖、学生全覆盖,应联尽联,交友融情。结对认亲以我校各族职工和学生为主、以结对帮扶的三师红旗农场和“访惠聚”工作组所驻连队(村)为重点、延伸到内地高校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辐射沙湾和玛纳斯两县校地融合合作单位。


媒体石大

最新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