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创】农学院召开“创新驱动发展”青年教师交流座谈会


文章来源:农学院    发布时间:2016-10-21    浏览次数:928

  石大新闻网讯(通讯员庞玮 韩旭红)10月18日,农学院召开“创新驱动发展”青年教师交流座谈会。

  院长吕新作报告,从青年教师面临的机遇和挑战、青年教师发展的几点思考、对青年教师的几点要求等方面,对青年教师的成长与发展提出了殷切希望和合理化建议。他指出,农学院青年教师学历层次高、占比大,已成为学校发展的骨干力量。在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纲要》的背景下,“互联网+”教育、“双一流” 建设、“一带一路”建设和“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等政策的实施,都为青年教师提供了新的机遇与挑战。

  吕新强调,面对新的形势,青年教师必须德育为先,教书育人、身先示范,紧密结合学校的发展与学科方向,确定最佳的职业奋斗方向和目标,并为实现这一目标做出行之有效的计划和安排,做好职业规划。青年教师要积极参与科研团队,放低身段,从基础做起;提高教学技能,积极组织参加各类创新创业大赛;提高科研能力,快出科技成果;转变观念,重视产学研合作,面对现实,改变以往博士或硕士期间理论研究的思维定式,努力培养自身的实践动手能力,提高解决企业实际问题的能力;加强国内外交流与合作,产出高层次论文,积极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

  随后,农学院5位优秀青年教师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在教学与科研工作中的经验,并提出了遇到的一些困难和建议。


媒体石大

最新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