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获全国音乐教育专业本科学生基本功比赛团体三等奖


文章来源:文学艺术学院    发布时间:2016-10-20    浏览次数:736


  石大新闻网迅(通讯员张弫)10月10日至16日,2016年全国普通高等学校音乐教育专业本科学生基本功展示活动在河南大学落下帷幕,由我校文学艺术学院音乐系书记孙磊老师领队,陈晓盼、刘欣欣、巫西三名同学组成的代表队,表现优秀,荣获团体三等奖,获得由珠江钢琴集团提供的恺撒堡立式钢琴一台。陈晓盼获得个人全能二等奖及自弹自唱单项奖,并受邀在闭幕式音乐会上担任“自弹自唱”表演嘉宾。

  据悉,这一赛事是面向全国高等院校音乐教育专业学生的一项最具专业性、权威性的专业赛事。本届比赛由教育部主办,来自全国62所高校的186名学生参赛,是历届规模最大、参赛单位最多的一次。

  今年我校是第一次派出代表队参赛。比赛展示项目分为音乐教学技能和“微课”展示两部分。其中,音乐教学技能包括“钢琴演奏”、“歌唱与钢琴伴奏”、“自弹自唱”、“合唱指挥”、“中外乐器演奏”五项内容,“微课”展示包括录像评审和现场示范展示。我校3位选手在各个项目上均充分展示了实力,赛出了风格和水平,实现了音乐学专业历史性的突破。


媒体石大

最新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