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家亲】何慧星为商学院作民族团结专题讲座


文章来源:商学院    发布时间:2016-10-20    浏览次数:839

    石大新闻网讯(通讯员杨萍)10月19日,校党委书记何慧星来到商学院,在图书馆学术厅为该院师生作了题为“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的专题讲座。

  何慧星从四个方面进行阐述:一是民族政策与民族团结问题,详细介绍了我国的民族政策,通过大量史实和图片指出中华民族是“多元一体”的,新疆是多民族、多宗教、多文化地区,是中华民族的共同家园,56个民族应该相互依存,相互补充;二是宗教政策与宗教和谐问题。通过对我国宗教政策以及国内外、疆内外的形势分析,提出高校师生正确认识相关问题;三是“两个不得,五个严禁”是原则问题,全体师生必须贯彻落实;四是新疆在经济文化发展上的差别和差异,本质上不是民族不平等的问题。

  何慧星要求,全体教师必须增强政治意识、政权意识、阵地意识,决不能给错误思想提供阵地,勉励大家在立德树人方面做出更大的贡献。



媒体石大

最新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