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伯-伊斯兰世界语言文化国际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文章来源:外国语学院    发布时间:2016-10-18    浏览次数:912


  石大新闻网讯(通讯员杨少波)10月15日,“一带一路”背景下阿拉伯-伊斯兰世界语言文化国际研讨会在石河子大学北区双语培训中心召开。来自埃及、苏丹、中国的近20所高校和科研机构的50余位专家学者出席会议。

  石河子大学副校长马春晖,兵团外国专家局局长梁清华,新疆高校外语教育学会会长徐世昌,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综合语种分社社长、外研社“一带一路”语言服务中心主任彭冬林参加开幕式并致辞。

  会议主要围绕“一带一路”与中阿关系发展、“一带一路”倡议与我国语言政策两个主题,以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语言状况与国家语言政策等7个主要议题展开,从不同的区域、不同的视角和不同的学科就阿拉伯-伊斯兰世界的语言文化和当前中东问题进行探讨。石河子大学绿洲学者李绍先教授等6位学者作了大会主旨发言。上海外国语大学包澄章等近20位学者作精彩发言。



  闭幕式上,北京大学付志明教授、北京大学王继辉教授、上海外国语大学刘中民教授、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丁隆教授、上海外国语大学孙德刚研究员和丁俊教授等6位专家被聘为石河子大学外国语学院外聘专家。

  本次国际研讨会由石河子大学外国语学院主办,外国语学院阿拉伯-伊斯兰世界语言文化研究中心和东方语言文化系承办。


媒体石大

最新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