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兵地融合 我校携手沙湾县促校企产学研合作


文章来源:国内交流合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6-09-27    浏览次数:440

    石大新闻网讯(通讯员刘振华)为加强兵地充分融合、校地校企合作,9月26日,石河子大学携手沙湾县推动我校农学院、食品学院与沙湾县瑞隆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天宝绿色食品有限公司、金天宝种业科技有限公司开展校企“产学研”基地、大学生“双创”基地签约暨揭牌。校长向本春,沙湾县副县长田新志,瑞隆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周彦国等相关领导参加仪式。

  周彦国表示,瑞隆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天宝绿色食品有限公司、金天宝种业科技有限公司作为自治区、地区级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希望与高校联合通过建立产学研合作,加强科技支撑,继续将企业做大、做强。今后希望石河子大学能继续在技术、人才等方面给予公司支持和帮助。

  向本春指出,石河子大学早已同沙湾县建立了校县战略合作关系,双方十分重视兵地交流和合作,建立了密切的联系和深厚友谊。这些年通过多方面、多层面的合作,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开展校企产学研合作交流是双方发展的现实需要,也是沙湾县企业上升进程的必然所需。他表示,在今后工作中,石河子大学将一如既往地支持沙湾县的农业科技、食品工程等方面的发展,一如既往的提供技术支持和人才保障,为天山北坡经济带和的经济社会发展做出学校应有的贡献。

  田新志表示,沙湾县近年来产学研合作取得的成效与石河子大学有着紧密联系。石河子大学师资力量雄厚,科研水平高,输送的毕业生为沙湾县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此次校企开展的“产学研”合作基地和大学生“双创”基地,将全面带动和提升企业发展。沙湾县县委县政府希望继续与石河子大学深入开展合作,借助高校在农业和食品等方面的独特智力和技术优势,双方不断拓宽合作领域,实现互助共赢。

媒体石大

最新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