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加入“中国—中亚国家大学联盟”


文章来源: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发布时间:2016-09-29    浏览次数:1569


  石大新闻网讯(通讯员孙宁 马悦)9月27-9月28日,我校党委副书记夏文斌受邀参加了在乌鲁木齐召开的“中国—中亚国家大学校长论坛”,来自7个国家51所高校的170余名校长、副校长和学校代表等人参加论坛。

  论坛上,“中国—中亚国家大学联盟”正式成立,中国、中亚及丝绸之路经济带沿线7个国家的51所高校加入联盟,夏文斌代表石河子大学签署了联盟宣言。

  在“中国—中亚国家大学人才培养、科研合作及联合实验室建设”分论坛上,夏文斌做了《孔子学院如何助推“一带一路”》主题报告。论坛期间,塔吉克斯坦斯拉夫大学被我校的办学特色及办学规模吸引,希望与我校开展教师互换、学生互派、联合科研等方面的合作,并向我校诚挚邀请出席该校的20周年校庆。


媒体石大

最新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