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双创”现场观摩团走进石大


文章来源: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6-09-08    浏览次数:2595



  石大新闻网讯(记者周小斌 薄晓岭)9月8日,石河子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热闹非凡,无人机、3D打印机、国产自走式番茄收获机等一大批高新技术产品引得众人驻足观看。

  兵团党委常委、副政委卢晓峰,兵团党委常委、副司令员孔星隆和兵团副秘书长宋光杰等百余名来自各师团的观摩团成员走进展区,观看了石河子大学创新创业工作的专题片,详细了解展区展品。石河子大学校领导何慧星、陈创夫、马春晖、王国彪陪同观摩。



  兵团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工作暨服务业提升年活动现场观摩会石河子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展区共分为四个展区,介绍了学校创新创业工作的总体情况和我校在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以及兵团创新创业大赛的获奖情况,展示了石河子大学在创新创业成果转化方面的典型成果,以及园区内高新技术企业创新创业的成绩。

  在石大锐拓机械装备有限公司展台前,卢晓峰、孔星隆详细了解了我校机械电气工程学院教师自主研发的穴播器的特点优势、内部构造和市场前景,勉励他们要围绕兵团农业现代化在产品研发、市场推广等方面不断创新。

  在石达赛特科技有限公司展区内,卢晓峰、孔星隆详细听取工作人员对过滤器功能和优势的介绍,希望石达赛特能在进一步改善水质上下功夫,不断降低灌溉用水的含碱量,解决农户和职工的后顾之忧,进一步提升农作物产量。



  展区里最受瞩目的是无人机,现场展示的约20架四个品种的无人机全都来自北京同创天航科技有限公司新疆分公司,该公司2016年落户石河子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主要从事无人机的研发、生产、制造及相关人员培训,目前主要面向新疆开展测绘、农田植保等服务。

  近几年,石河子大学坚持以本科大学生为创新创业主体,以提升实践创新能力为主线,以创新训练、学科竞赛、科技竞赛、创业大赛为载体,依托国家大学生科技园、国家大学生创新实验基地等平台,构建了课堂教学、实践教学、学科竞赛和创新创业教育四位一体的“双创”教育体系,开展了研究性学习、创新性实验、创业模拟和创业实践活动,探索了校校协同、校所协同、校企协同育人机制,取得了一定成效。2015年,石河子大学共有841名大学生获省部级以上奖励,学校在“2015年大陆高校创新创业指数排行榜(100强)”中位列第68位。


媒体石大

最新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