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河子大学并校20周年学术活动暨“一带一路”背景下阿拉伯—伊斯兰世界语言文化国际研讨会


文章来源:外国语学院    发布时间:2016-08-31    浏览次数:1236

  在“一带一路”战略的宏伟蓝图稳步推进之际,中国与阿拉伯—伊斯兰世界的合作交流迎来最佳契机。为加强中阿人文交流,积极响应《中国对阿拉伯国家政策文件》、以及习近平主席在中阿合作论坛第六届部长级会议上所做的题为《弘扬丝路精神,深化中阿合作》的重要讲话精神,石河子大学外国语学院阿拉伯—伊斯兰世界语言文化研究中心,定于2016年10月14-16日举办“一带一路”背景下阿拉伯—伊斯兰世界语言文化国际研讨会。

  本次国际研讨会主题:“一带一路”倡议与我国语言政策;“一带一路”与中阿关系发展,诚邀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做相关主题发言,共享集体智慧,服务中阿人文交流和“一带一路”战略的深入推进。

  一、会议主题

  “一带一路”倡议与我国语言政策

  “一带一路”与中阿关系发展

  二、举办单位

  主办单位:石河子大学外国语学院

  承办单位:外国语学院阿拉伯-伊斯兰世界语言文化研究中心

  三、时间和地点

  报到时间:2016年10月14日(星期五)全天

  会议时间:2016年10月15日(星期六)全天

  报到及会议地点:石河子大学双语楼(石河子大学北区北门附近)

  四、主要研讨议题

  1.“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语言状况与国家语言政策

  2.“一带一路”与高校学科建设

  3.“一带一路”与高校外语课程体系建设

  4.“一带一路”与中阿政治关系

  5.“一带一路”与中阿经济关系

  6.“一带一路”与中阿文化关系

  五、会议征文

  凡有意参加本次会议的个人或机构,可向主办机构提交与会议议题相关的学术论文题目和摘要。

  所提交内容包括:题目、作者姓名、作者单位、摘要、关键词,要求如下:

  1.观点明确,文字精炼,提供中文摘要中英文(不超过500字)及关键词(不多于5个);

  2.格式要求:标题(黑体标准小二号),摘要正文(宋体五号,单倍行距);作者姓名(宋体五号),工作单位,职称以及所在省市和邮编在括弧内(宋体小五号);

  3.论文摘要需提供电子稿,并发送至“shzucais@163.com”;

  4.来稿请注明详细邮政地址、邮编、单位、电话、手机、传真、电子邮箱;

  5.论文摘要提交的截止日期为2016年9月20日。

  六、参会报名方法

  (一)报名方式

  有意参加会议者,由本人申请,敬请逐项填写本邀请函后附的“回执信息表”,并请于收到本邀请之日起,至2016年9月15日以前,以电子邮件Word文档方式将回执信息提交至电子邮箱“shzucais@163.com”

  (二)参会费用及食宿安排

  1.会议费用:会务费800元/人,研究生400元/人;住宿及交通费用自理;校内人员参会不收取任何手续费;

  2.住宿地点:石河子大学双语楼(石河子大学北区北门附近);

  3.如有其他疑问,请与会议筹备组工作人员联系。

  联系方式

  地址:新疆石河子市北四路221号

  邮编:832003

  联系人:郑老师 电话:13899534836

      摆老师 电话:18097585177


石河子大学外国语学院

阿拉伯-伊斯兰世界语言文化中心

2016年8月30日

媒体石大

最新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