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新第一天,我校新生报到率已超80%


文章来源: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6-08-27    浏览次数:1825



  石大新闻网讯(记者刘芊)8月27日,我校新生报到正式开始。今年,我校录取新生6000余人,正式报到时间为27日、28日两天。截至27日下午7时,全校报到率已达到81.15%。

  校党委书记何慧星及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对各校区迎新现场进行了巡视,并向工作人员及志愿者送去了慰问。在各学院报到点,何慧星详细了解了新生报到流程、收费项目、学院接待安排、当前报到率等情况,当看到一卡通办理点学生排队较长时,何慧星立刻进行协调,希望能够增加相关工作人员及设备。

  经过各校区家长休息区时,何慧星关切地询问大家来自哪里,孩子报考了什么专业。他表示,孩子交给学校后请大家放心,如果报到期间有任何问题可以随时与各学院相关负责人联系。他向现场工作人员的辛苦付出表示感谢,希望大家再接再厉,继续做好接下来的工作。

  巡视期间,何慧星还在“绿色通道”服务站为贫困生发放了学习、生活用品,并与部分新生合影,勉励大家努力学习。



  为了更好地服务新生,各学院负责报到接待工作的师生们提前一周就到校准备相关事宜,报到期间,所有报到点夜间均有人员值班。机械电气工程学院志愿者王佳能说:“因为昨天就有新生来报到,所以我们昨晚就在通宵值班,今天正式报到人更多,大家还没来得及休息。”经济与管理学院志愿者赵欢负责免费为新生拍摄纪念照片,他介绍说:“基本所有新生都愿意来拍照,我们从早上9点多开始到天黑才会结束,照片电子版会发给个人,如果他们有需求,我们也可以洗出来。”医学院、药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等特地在中区设立了引导点,将不熟悉道路的本院新生带至学院报到点。



  博学楼前设立的“绿色通道”服务站专为贫困生办理相关手续,并为特困生提供暖瓶、脸盆、台灯等生活用品和书包、U盘、书籍等学习用品,负责人员表示:“我们希望尽可能为学生解决一些生活困难,让他们在这里安心学习。”

  为了解决部分家长的住宿问题,学校在大学生活动中心腾出活动室,为新生家长提供免费临时住宿。房间内铺放棕垫、被褥200余床,还配备了饮水机、一次性水杯等。

  来自乌鲁木齐的农学院新生谢佳文表示,她和姐姐坐大巴来到石河子,一出客运站就看到了接站人员,进入校园又有志愿者帮她们拿行李,她们感到石河子大学的师生都很热情友好。师范学院新生贺成臣与父亲从四川远道而来,工作人员正细心地指导他们填写表格,父亲说:“石河子大学环境很好,报到工作安排得很有秩序,虽然第一次来,但是我觉得特别亲切。”



  学校北区、中区、南区和东区共设立7个报名点及若干休息区、咨询处和负责办理户口迁移手续的接待处,在火车站、汽车站均有接站人员。今年学校首次采用了“易班”预报到方式,只要提前在学校官网上录入个人信息,报到时只需刷一下身份证就能获得报到所需信息表,极大节省了报到时间。


媒体石大

最新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