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支团队荣获全国大学生“小平科技创新团队”称号


文章来源:团委    发布时间:2016-08-25    浏览次数:1762

  石大新闻网讯(通讯员武占省  燕鹏)8月22日,第十届中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奖颁奖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由我校化学化工学院武占省副教授指导、何艳慧等学生组成的“解盐防病促生菌剂创新团队”荣获全国大学生“小平科技创新团队”称号。

  该创新团队开发了解盐防病促生菌剂,研制出生物种衣剂、滴灌生物肥料和微胶囊缓控生物肥产品,实现了在棉花、加工番茄、果蔬等农作物的万亩推广应用,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团队曾荣获2014年“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金奖、2015年第十四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二等奖、兵团第四届“创业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金奖、第九届“挑战杯”兵团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白杨杯”新疆首届三七双创节暨创新创业大赛三等奖、第二届兵团创新创业大赛优秀奖等10余项奖励。研究结果已发表论文28篇,其中SCI收录20篇,EI收录1篇。申请国家发明专利12项,其中授权2项,制定了3个应用技术规程。另外,团队已与公司进行合作获得国家微生物肥料登记证1个,正在进行产品应用推广和技术转化工作。

  据了解,中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奖励基金是2004年邓小平同志诞辰100周年之际,邓小平同志亲属根据他的遗愿,捐献出他生前全部稿费,委托共青团中央、全国青联、全国学联、全国少工委共同设立,用于鼓励支持中国青少年科技创新事业。2015年,面向全国高校仅遴选50支在学术研究、科技竞赛、成果转化等方面取得突出成绩或具有较大潜力的大学生“小平科技创新团队”,支持其开展科技创新研究,进一步培养大学生科技创新能力。我校“解盐防病促生菌剂创新团队”是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今年唯一入选的团队。


媒体石大

最新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