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惠聚】20连工作组发放9只扶贫羊助力贫困家庭脱贫致富


文章来源:访惠聚工作组    发布时间:2016-08-25    浏览次数:546



  石大新闻网讯(通讯员于影辉)为助力贫困群众早日脱贫, 石河子大学住51团20连工作组组长吴大勇带领大家自筹资金一万余元,为连队的3户贫困家庭发放优质种羊9只。8月23日,工作组与连队党支部干部开展了为贫困户发放“扶贫羊”活动。

  住连以来,工作组扎实做好精准扶贫工作。通过入户走访,工作组发现连队不少贫困群众都具有畜牧养殖的经验,但由于缺少资金一直无法开展畜牧养殖。在了解这一情况后,工作组确定了“输血”变“造血”的精准扶贫模式,筹集资金一万余元,从疆南牧业公司购置了9只优质受孕种羊,向连队的3户具备养殖条件的贫困户发放。

  这次发放“扶贫羊”充分考虑了精准扶贫的效果,工作组与连队党支部多次沟通后,从众多贫困家庭中确定了有意愿、具备养殖条件的3户村民参与本次活动。为防止扶贫对象为解决一时的困难出现杀羊、卖羊的行为,工作组、贫困户和连队党支部共同签订了三方协议。



  “我的丈夫两年前从马上摔了下来,头部受重伤,生活不能自理,需要人照顾,我早就想通过在院子里养羊增加收入,但是家里穷,这个想法一直没有办法实现。今天,工作组的干部给我们送来了扶贫羊,我真是太高兴了,我一定要好好喂养,通过养羊过上好日子。”贫困户阿不都艾尼•吾斯曼的妻子看着自家羊圈的羊高兴地说。

  通过“扶贫羊”的发放,扶贫工作实现由“输血式”向“造血式”转变,让贫困户不离乡、不离土,就近就业,通过自己勤劳的双手,自己养羊、育羊实现增收创收,助推贫困户发展经济,帮助他们树立脱贫致富的信心,这是住20连工作组实现精准扶贫的重要举措。后期工作组还将协调养殖技术人员,深入农户家中指导村民做好养殖管理、疫情防治等措施,解除村民的后顾之忧。


媒体石大

最新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