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63计划项目“先进稀土材料制备及应用技术”接受中期检查


文章来源:化学化工学院    发布时间:2016-08-25    浏览次数:853


  石大新闻网讯(通讯员于锋)近日,国家863计划项目“先进稀土材料制备及应用技术”(二期)课题“固定源烟气处理稀土催化材料的应用与开发”接受中期检查,项目管理单位国家科技部、兵团科技局、八师石河子市科技局、新疆天富能源股份有限公司、石河子大学等相关领导和专家到场指导。

  与会专家检查了石河子大学低温脱硝催化剂中试放大与成型的实验现场、模拟烟气脱硝实验现场和石河子天富南热电有限公司侧线装置现场。课题负责人南京大学董林教授对课题的进展情况作了总体的汇报,介绍了目前取得的成果,分析了课题目前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的工作计划。研究骨干分别就中期检查的任务完成情况作了进一步的阐述。

  科技部专家就课题进展情况进行了问询和指导,对课题目前的进展给予了肯定,指出了项目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改进的方向。科技部项目主管杨斌处长强调了中期检查的重要性及意义,肯定了项目组成员的前期工作,期望研究人员切实按照国家863计划项目的要求,高标准地完成任务,切实为国家的“超洁净”排放做出贡献。科技部高技术中心材料处处长史冬梅对课题进展中的技术进展情况和财务使用情况提出了严格要求,希望课题组能够保质保量完成预定的任务指标,在先进稀土材料制备及应用技术领域做出更大的贡献。



媒体石大

最新更新